“慣子如殺子,溺愛出逆子”,這句話帶來的恐慌,曾經貫穿一代人的成長。無數家長將它放大,極端化,然后作為自己的育兒座右銘,用它剝奪孩子被愛的權利,毀掉孩子一生的安全感。陳姐每次上街,看到別人家的孩子和父母親昵,就會遠遠地站著,看上很久,然后長長地嘆氣。陳姐的女兒十二歲,品學兼優,琴棋書畫無一不通,可就是性格特別孤僻,而且討厭與人肢體接觸。有次一起過馬路,陳姐想牽女兒的手,女兒竟像觸了電一般,一下子就甩開了。從那次起,陳姐開始觀察,她發現,同齡的女孩子都喜歡結伴,勾肩搭背牽手挽臂,而她的女兒,卻總是踽踽獨行。陳姐夫婦詢問女兒,可孩子拒絕與他們溝通。不得已,帶她看了心理醫生。醫生和女兒聊了幾次,初步得出結論:幼時孩子長期生活在思想緊張、精神焦慮的心理狀況中,長此以往,就誘發了肢體接觸恐懼癥。而罪魁禍首,竟是父母的嚴格。陳姐對女兒,從沒慣過。一歲多自己吃飯,摔倒了自己爬起來,上幼兒園起自己洗小衣服,和小朋友起沖突自己解決。每當女兒撒嬌或者求助,陳姐都會將她推回戰場:“不慣你這臭毛病!”女兒八歲時,有一次回家哭著和她說:“媽媽,你幫我去打小武!”陳姐不僅沒問原因,還一臉嫌棄:“哭什么!沒出息的樣子!早跟你說那家人不好,你招惹他們干嘛!”后來,孩子再沒為任何事情求助過她。孩子越長大越順從,可看上去一點都不快樂,親子關系也越來越緊張。太過嚴格,就變成了冷漠。想起過去對孩子的嚴格,陳姐后悔不已,然而現在想要孩子敞開心扉,已經沒那么容易了。陳姐說:“在我們帶孩子的那個年代,大家都說慣孩子就是殺孩子。為了讓她獨立,我只好狠狠心把她推出去。誰能想到,是這樣的結果。”/ 慣子如殺子,可這里所說的慣,是極端化的嬌慣,是毫無原則的寵溺,是縱容孩子去挑戰別人和社會的底線,而不是,連最基本的愛和支持都不給。被嚴格要求的孩子,短線上很容易贏過同齡人。可將時間線拉長,就會發現,那些曾經以 “為你好”為由的過度克制,都會變成孩子成人后無法療愈的心傷。就像陳姐的女兒,她從骨子里認為,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,出于自我保護,便把真實的自己嚴嚴實實地包裹起來,在避免灰塵的同時也隔絕了陽光。這樣長大的孩子,對于愛的把握能力往往會矯枉過正。因為她們沒被正確地愛過,自然也不知道如何正確地愛自己,更別提愛他人了。有位旁人眼中優秀無比的女生曾在微博寫到:我羨慕所有在坦然的愛里長大的小孩,像我這種從小到大自己跌倒自己爬起來自己哭完自己擦眼淚的人,別人給得多一點就會惶恐不安,為了想要多一點點愛,又要去飛蛾撲火。我很感謝父母讓我成長為獨立自由的人格,但同時也會覺得可惜,我知道自己錯過了人與人之間很重要的東西:表達和接受愛的能力。而愛,恰恰是人世間最重要的東西。得不到時就飛蛾撲火,得到時又誠惶誠恐。在愛里患得患失的成年人,他們的字典里缺這兩個詞:安全和平衡。中國的父母,素來內斂,不會在言語和肢體上對孩子表達愛意。唯一的出口,就是行為上的體現。可還是有許多父母,因為害怕慣大的孩子沒出息,“理性”地關閉了這一出口。這是一代父母的認知局限,也是一代孩子的隱痛。我的好朋友一一,母親早亡,又自小家貧,所以從認識起,她就一直帶著兩個標簽:“單親家庭”和“貧困生”。可她身上,完全沒有我們想象的那種自卑、自憐、自怨、自艾,相反,她很開朗,也很熱情。對于家中單親、貧窮的狀況,毫不忌諱,說起來云淡風輕;有時朋友們物質上的幫助,她也會坦然接受,真誠道謝。有一次,她講了一件兒時的小事,我聽了觸動很大。那次有個親戚來家,拿了一小包糖。親戚走后,父親把一小包糖都塞給她,然后帶她下地干活。那一整天,她都坐在樹下吃糖,后來舌頭發疼吃不下了,就把剩下的糖,都剝了糖紙泡入水中。父親收工時,她正在拿糖水倒地上吸引螞蟻,于是嗔怪了一句:“臭丫頭,寧愿喂螞蟻也不知道給我吃一塊啊!”說這件事時,一一的語氣是自責的,她說:“那時我真是不懂事,都不知道主動分享一塊給爸爸吃。”可她的表情,卻格外的溫暖柔和,似乎回到了過去的情境之中,變成那個被父親寵溺著的幸福小孩。聽完那個故事,我忽然找到了一一出身貧苦卻能豁達平和的原因。因為“慣”,因為父親從小無條件的愛,讓她的內心豐富而充盈。哪怕貧窮,哪怕單親,來自父親那份深沉又直接的愛,就能給她足夠的安全感。愛出者愛返,福往者福來。一個被愛包裹著慣大的人,有著充足的愛的庫存,所以內心充實,沒那么在意外界的評價和影響,心態平和坦蕩。在愛中長大的人,才會修得一顆平常心。《爸爸去哪兒》播了這么多期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卻是第一期時,村長對石頭的一次小采訪。村長問: “你覺得爸爸愛你嗎?”聽到問題后,石頭眼神飄忽,臉上寫著不自信和不確定。他猶豫了很久說:“有時候會愛我吧。”“不愛我的時候,就不理我唄。”石頭的表情和話語刺痛了我心中那個沒長大的自己,也喚醒了已成為媽媽的我。世間沒有一對父母是不愛孩子的,可是如果父母一點都不肯慣著孩子,傳達到孩子那里,就會變成不一樣的答案。因為孩子的邏輯很簡單:你不慣著我,就是不愛我。而“父母不愛我”這樣的想法,會寫入孩子的潛意識,令他終其一生都逃不出“身后空無一人”的孤獨感。孩子,原本就是用來“慣”的。被慣大的孩子,內心才會有充足的安全感,也會有勇氣,去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。他們知道,父母是他們永遠的退路和歸屬。所謂“慣”,不是無條件滿足孩子的一切要求,而是用愛去富養孩子。容許孩子在父母前面偶爾撒嬌、偶爾自私、偶爾無理取鬧,放任孩子像孩子一樣長大。父母之愛,應該理性,可不應該過于理性。所有的嚴格,都應該建立在充分的愛的前提之下。而充分的愛,表現出來一定是嬌慣。請多多地“慣”著孩子吧!趁他還小,還需要,還依賴。別等孩子大了,遠了,徒留后悔。作者介紹:馮塵,有書專欄作者。公眾號:馮塵,ID:feng-chen66。有書簽約作者,自由撰稿人,用走心的文字寫理智的觀點。代表作:《謝謝你,愿意做我的孩子》

本文總計2436字,閱讀需要7分鐘。各位朋友,大家好!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們在線下經常看見的促銷手段,但是我敢保證這些營銷策劃中的一些細節是99/%的商家都忽略的,而正是因為這種忽略,導致效果出現了一定的影響。我敢和你打賭,真的是99/%的人忽略的細節。前面的文章里,我談到過,營銷不是技術活,而是藝術活。換句話說,每一個細節都要盡可能地做到極致,思考要及其縝密。當今社會,廣告滿天飛,為了捉住潛在客戶的注意力,商家是無所不用,美女經濟、贈品營銷,大減價、大甩賣,無處不在。今天我們來談談贈品營銷中99/%的人忽略的細節。現實生活中,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商家做聯盟營銷,就是你在A家買了商品,A給你一張代金券或是什么什么卡,然后讓你去B家領取禮品。B家會準備一些贈品送給持卡來領獎的潛在消費者,但很多時候由于細節上的忽略,效果及差。邏輯思維的羅振宇說過:商業的本質是價值與價值的交換,而價值交換都是通過溝通來實現,沒有溝通就沒有機會,溝通的次數越多,獲取財富的幾率就會越高!在當今這個人人離不開網絡的時代,羅振宇提出一句話:管理自己的時間,占據別人的時間。當你的產品或者服務,如果能夠更多地占用別人的時間,你就是這個行業的大牛。有人說:誰能抓取潛在消費者更多的關注,并獲得與消費者更多溝通的機會,誰就更有勝算,引流產品最大的價值就是,不僅獲得了目標客戶的主動關注,還建立了一次無阻礙的溝通機會。可惜的是,并不是獲得了溝通機會就萬事大吉了.這是必須注意把控兩大要素:一、時間把控時間把控分為三個方面,禮品領取時間、進店停留時間及促銷時間。1、禮品領取時間禮品領取時間的安排非常重要,你要想明白,持引流卡或代金券過來的潛在客戶,是隨時享受服務,還是固定時間享受服務,要考慮到自己與顧客的便利性。自己的便利指的是當顧客持卡或代金券過來領贈品的時候,是不是你店里生意的高峰期,如果你店里人手不夠,卻在高峰期來了很多的人,必然導致場面混亂,不僅很難成交,還可能留下不好的印象。(這一點我敢說是很多人之前從來沒有想過的)顧客的便利指的是他們的閑余時間,有空來到你的店里領取獎品;可是如果你把日期設置為本周六前持卡即可領取贈品或享受服務,結果目標客戶中大多數人都上班,那么勢必不出有多少人來領,就會出現冷場,或者領了禮品之后立馬走人的場面。禮品領取時間可以用羅振宇的管理好自己的時間來解釋。2、進店停留時間通過代金券或引流卡吸引了潛在顧客進店之后,很多商家并沒有思考清楚后續的跟進流程和話術,經常出現的情況是還沒來得及說話,顧客就拿著禮品趕快開路了。為什么會這樣?第一、其實潛在顧客害怕你強制推銷,人性里有一個點:人不喜歡被推銷,既然不喜歡,那么一定想逃避。所以客戶來之前,潛意識可能就是走為上計;第二、你根本沒有給對方停留與溝通的時間,他跟你又不熟,拿了東西不走,難道主動找你聊天嗎?如果是領取實物禮品,在顧客進店出示引流卡的時候,一定要熱情歡迎,然后請他坐下,倒上一杯茶,并告知顧客,稍等幾分鐘,給他去取禮品,在這個幾分鐘內,就專門安排人跟他聊天,尋找銷售機會,有些時候,不一定是一定要第一次就銷售成功,但至少要拿到客戶的數據,起碼是個電話或某信吧。3、促銷時間當客戶來領取產品的時候,是立刻推薦促成成交,還是后續跟進成交,也需要提前思考清楚,并先進行小范圍的測試,如果是服務類的引流產品,是第一次服務中就促銷,還是服務幾次建立信任之后促銷,也需要想明白和做測試調整。進店停留時間這一點,可以用羅振宇的占用他人的時間來解釋。二、空間把控空間把控也分為兩個方面,接觸空間與成交空間;空間對于了解顧客真實需求與影響顧客決策購買,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;在安靜舒適的接待廳與噪雜廠房車間兩個不同的空間談生意,可想而知,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。這就是為什么你去買車或者是買房的時候,銷售人員會把你帶到一個環境優雅、安靜舒適的地方坐下來,在那里給你展示他們產品的各種優點,這些東西都是之前設計好的,甚至包括在與你交談的過程中,電話響了,通過一些話術來剌激你快速下單,再說得細一點,有些樓盤在飲品上都是做足了功夫的,有些樓盤給的飲品品種比較少,只有茶水和礦泉水,而有些樓盤為了突顯自己的大氣和/“實力/”,飲品搞出來4、5種,可樂、茶、果汁、礦泉水、水果拼盤、還有咖啡(而且都是咖啡機里現打出來的咖啡)為什么要準備4、5種飲料,因為它是一個傳播的點。有些人去看房,會說:這家房開還是可以的,飲料品種都給這么多,你看那家,摳得很,只有茶水和礦泉水。你別小看這么一點,他可以帶來巨大的傳播、同時對客戶的心理感受會有影響。為什么?因為人人基本上都會接觸到,不管我買不買房?我去看,總要吃點,喝點,對吧?這又驗證了我之前的一個觀點:我不在你看得見的地方做營銷,我在你刻意看的地方做營銷。怎么樣?狠吧!當潛在顧客是到你的店里領取引流產品,在他停留的時候,必須把他帶到店內設定好的位置,比如你可以設置一個接待專區,千萬不能讓別人站店門口或前臺,那樣對方根本放松不下來,領完就想走。基于以上的原理,一定要想清楚,在你的店里你準備在哪個區域跟顧客接觸,在哪里跟顧客成交,哪怕接觸和成交都是在店內,具體是店內的哪個位置也要思考和測試。做頭條快4個月了,我即將賣書,書的設計宗旨并不是讓你慢慢來,比較快。而是直接抓住營銷核心原點,實現日躍千里,快速了解、運用、掌握那些營銷大師打死都不愿意告訴你的秘密手法和真實案例。(如果你看到這里,說我在套路,請你看看我以前的文章,就知道我的內容是不是值得付費的)學營銷,關注頭條號:姜大鵬~~互聯網營銷只有3個元素:文字,圖片,視頻。擺在第一位的是最有效但最難寫的文字,只聽人說過通過看書改變了他的人生,很少聽人說通過看圖看視頻改變了他的人生。世上99/%的書都是用文字來表達的,可見文字表達的關鍵性,互聯網營銷也是有文字表達能力者的天下,網上生意是寫出來的。所以文案的能力非常重要。不看真的后悔具體如何寫?請點擊:如果你還在用圖2中的詞,我只能說你的廣告宣傳在燒錢,更可怕的是,你自己還不知道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商業周刊台北哪裡訂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Forbes台南哪裡訂
國際書展讀者文摘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台中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54期+國家地理雜誌12期,訂閱超殺,美國人刮目相看?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南投哪裡訂 2020年讀者文摘苗栗哪裡訂 眼睛痠澀,又想閱讀時代雜誌?今周刊,強迫閱讀、強迫進步?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苗栗哪裡訂 2020年2020國際書展新竹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原文版哪裡訂閱?快速增加國際觀,深入解析一篇報導? 探索頻道雜誌彰化哪裡訂 科學人高雄哪裡訂 今周刊原文版師生價,殺2800?免費送大容量隨身碟、time數位版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f09ss8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